沧海以赋

【食事】冬阴功汤

傻球啊: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头一天晚上,同事就微信过来——


同事:明天你的晚餐有着落了!


我:这个……你擅自为我做主啊?


同事:必须的!明晚上你就吃冬阴功蘑菇汤,我给你备料!


我:万一我想去剪头发怎么办?


同事:又剪!!!!


我:长啦~ ~


同事:那估计洋葱会哭泣!


我:让洋葱姑娘在冰箱里哭?……


 


当天,预约师傅剪头发——


师傅:哎呦~ ~朋友结婚,俺要喝喜酒去,剪头改后天……?


 


我还能说什么呢?命中注定呀——但是,俺还是认真滴做了最后挣扎——


同事:你看吧!注定的!


我:可是我又想吃螺蛳粉呢……


说话间,我已经被架着往菜市场走——


走,买蘑菇去。同事说。


是草菇啦~ ~我反驳。


——咦?难道俺早已经妥协了?


 


有什么办法捏,如果一个爱操心的同事已经帮你准备了半枚洋葱、一颗西红柿、半边青柠、一堆香茅柠檬叶辣椒南姜什么的,还主动要求陪伴去买虾、还一再追问需要我吗需要我吗?……


 


折腾了半个多小时,汤烧好了,鲜辣,酸爽。缺了椰浆,浓郁少了点,清新多了点。味道不错:)


 


 

评论

热度(49)